close

該如何幫自己挑一張好睡又舒服的床呢?

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?

當然,床的大小,材質,獨立筒筒數,軟硬度,耐用度,價位甚至是因材質所散發的氣味,都會是您挑選一張床所必須面對的事。但是,若要減少煩惱,以最輕鬆的方式找到一張舒服的床,我相信最基本的一個考量選項,絕對還是「軟硬度」!

在您繼續往下閱讀之前,請先務必拋開「要睡硬床才健康」的迷思!相信您一定會有所收穫的。

其實,您的身體會告訴您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床!很多來買床墊的朋友都跟我們聊到,「我曾在XX飯店住時,那張床真的超舒服的,睡到我全身好像都鬆了,隔天早上差點爬不起來!」您會很羨慕他有這樣的睡眠嗎?一點也不難,您現在只要回頭想想您最習慣的睡姿為何?答案馬上即將揭曉。

下面這些分類,我們姑且以 Simmons 的七級軟硬度來做分類(軟硬度2~8,數字愈小,硬度則越硬)。

1. 倘若您是正側睡居多的人:

    在您睡眠的過程,您的肩、您的臀部都是突起的!所以您該挑選軟硬度 7~8 的床墊。如此一來,您的肩膀及臀部就可因獨立筒的作用,而單獨得到下沉;您的腰部及腿部,亦可得到適當的支撐。您的腰椎也就更能夠因此維持直線而不側歪!您的頸椎離床面的距離也不會太遠,而容易造成落枕的問題。

2. 倘若您是側睡,但喜歡稍微前趴或後仰一點點的人:

    當然,因為您睡姿的改變,您身體所有的重量將有更多的面積讓床來平均分擔。此時,您的肩膀與臀部所需的下陷幅度不再需要那麼的大,您就該挑選軟硬度 5~6 床墊。

3. 倘若您是剛入眠時可能會側睡,但入眠後常常轉為平躺睡姿的人:

    因為您的最終睡姿多半為平躺,太軟的床將讓您的身體呈現彎腰或駝背的姿勢,反而越睡越疲勞。此時,您的上背及臀部部所需的下陷度不能太大,如此方能讓您的身體呈現與站立相同的姿態所以,這樣的您就該挑選軟硬度 4~5 的床墊,才能睡得舒適。

4. 倘若您已是平躺居多,甚至長年腰酸背痛的人

    因為您的背部需要更多的休息來復原,亦需要較硬的支撐來維持背部的平整。此時,舒緩背部及腰部的不適已為首要之選,您就必須挑選軟硬度 2~3 的床墊才能達到最佳的不適感紓緩

當然,除了上面的主要方向外,可千萬別忘了一個微調方向對於一個體重較重的人,硬床也會變軟床;對於一個體重較輕的人,軟床也會變硬床!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個層級都會有兩種舒適度可共參考的原因了

看到這裡,請您好好回想您過往的睡眠經驗,看看那幾次美好的睡眠感覺,是否與上面的敘述相同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您真該好好的思考該如何為自己謹慎的挑張好床畢竟人生的 1/3 將在上面度過,千金難得的好睡眠,是您該嘗試追求的

因為我們的出現,Simmons 已是您高貴不貴的床墊選擇對於其它各種床墊挑選該注意的細節,歡迎您與我們門市聯絡 (02) 2796-6556,我們將為您細細介紹您所合適的床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床墊 席夢思 Simmons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yGo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