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不少朋友詢價後,發現有些商品的價格並不如他們想像中的便宜。老實說,我剛收到報關行給我的進口報單,看得我的心在淌血。許多我以為不收關稅的貨品要抽關稅,或是要抽比我想像中還要高比例的關稅。

我在這裡把一些計算價格的因子列出,讓各位了解為何這行為何這麼難做,提供服務的公司/網站愈來愈少。

1.  政府萬萬稅:在美國這邊,我家所在州郡要抽 9.5% 州稅。中華民國政府進口要抽 5% 營業稅。配合商品種類,政府還要抽不等比例的關稅。有時我認定的標準和海關個人認定的標準不同,當然是以他們認定的為準。像廚房用品,就會被抽 6.8-12% 不等的關稅。

2.  代購服務費:依商品數量,我會抽 0-10% 的代購服務費。像第一櫃賣得嚇嚇叫的 Le Creuset 鍋具,因為數量夠多,我在價格上就沒有計算服務費。如果商品本身需要額外的分裝或重新包裝工作,也是我在代購服務費計算影響因子之一。

3.  貨品所佔的的體積:體積愈大商品,運費理應比較高。但其實我是非常喜歡運送這種大體積商品,因為它可以把運貨的總體積衝上來,反而讓我的運貨單位成本降下來。所以有時我會在運送大型商品的運費上給些優惠,希望能多吸引一些這樣類型的單,我也比較可能從降下來的成本中,拿到些利潤。不過商品包裝是否能承載其他貨品在上面堆疊,又是另一項影響運費價格的因子。

4.  商品購買貨源:許多朋友會忘記我只是一個代購者,和各位一樣去店裡/網站購買商品,拿到的是零售價格,價格當然不會便宜。有些台灣的進口商,因為他們拿到的是批發價格,又是整批將貨品運回台灣,運貨單位成本自然比我低,連抽的稅額都比我少。加總起來,他們在台灣商品的售價當然可能比我便宜,我連不算運費都拼不過他們的價格。像這類商品,我就直接請朋友向台灣代理商採購,又有售後服務提供。當然囉!如果在這裡熱賣或消費者有高購買興趣的商品,我就會著手和原廠談判,看看是否能拿到批發價格,提供各位更優惠的價格,繼續網路上熱賣啦!

5.  美國本土運費:有些朋友在購買商品時,忘了注意有的網站會收取美國本土運費。所以在查詢價格時,除了看商品價格外,還要注意是否為「Free Shipping (免運費)」。有時看似便宜的商品,加總起來,可能比售價較高但免運費的總價格要高。

好友笑我做生意利潤這麼薄,是當義工賺身體健康的喔?我回說每天做到半夜兩點,怕是連身體健康都沒了。萬事起頭難,生意不是那麼好做。我個人認為如果您覺得我的價格貴,或許能提供我市場上的行情與連結,讓我能做比較。或者是您找到更便宜,但又有商譽的貨品來源,也能提供資訊讓我參考,讓我看看有沒有辦法提供更優惠的價格。我當然想讓生意能永續經營。能,就做;不能,也不傷和氣。

我如果再想到其他影響價格的因子,會再來和各位分享。先這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yGo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